在正确的时间遇上正确的人

狐妖小红娘从爱上东方秦兰开始(一)

狐妖历前570年,圈外。

  漆黑如墨的乌云,在空中翻滚,堆积成片,遮挡住太阳的光辉,让这方天地陷入黑暗。

  呼啸的风声,此时有如鬼哭,有如狼嚎。

  瓢泼般的大雨,伴随着隆隆的雷声,倾泻而下。

  只有不时爆发的闪电,才能带给这天地,一线光明。

  在这光明之中却上演着血腥的一幕。

  戴面纱的少女横躺在地,破碎的玉如意凌乱的插在冰凉的身体上,早已没了生息。

  挂在岩壁上戴着阴阳面具的少年被一根腰一般粗的树干穿胸而过。

  地上只剩下一个兽首,身体不知去处。

  而兽首不远处躺着一个极度扭曲的身体,他的手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扭曲。

  附近散落着破碎的法宝,残破的宝剑,以及早已没有生命的尸--体!

  十人进,两人残,八人亡。

  这大概是不听劝傲来三少劝告的后果吧!

  抬头凝视这漆黑如夜的天空,场地上唯一站着的男子叹气连连。

  面前男子,名叫千华池,都市修仙人士,他本不是这方世界之人,却因为渡劫失败而来到这里。

  此时此景乃是《狐妖小红娘:竹业篇》圈外的一幕,别问他一个修仙人士是怎么知道,要问就是不知道。

  就在几个小时前,修为已经达到大乘期大圆满的他准备冲刺巅峰的时候,雷劫毫无征兆地劈在身上,理由竟是自己大半夜补竹业篇,是对修仙之人的不尊重,于是要劈死他为天地一个交代,有点杀鸡儆猴的意思。

  不过辛好有师父送给自己的诸天镜,在临死前及时使用它才逃过一劫。

  诸天镜,顾名思义,能勾连各界,只要有足够的灵力,随便你去哪里,去阎王殿找阎王喝酒也是没问题的。

  可那是之前,穿来之后想回去就必须收集如意金箍棒才能重启诸天镜,回到前世,换句话来说,就是完成各种任务,突破各种困难,拿到如意金箍棒。

  想到这,千华池心中顿时一群草泥马狂奔而过,很想把器灵抓起来让它尝试一下什么叫做阿伟十八式,咳咳,是大清十八刑。

  不过看着面前这一幕,千华池心中的怒火早已消散,只剩下对遇难者的悲怜。

  “逝者已去,生者如斯。下次记住,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。”

  抛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,千华池扬袖而去,看似是在对空气说话,其实不然,他知道里面还有两个人活着,但是不想干扰剧情走向,便没有伸出援手。

  不过这一切千华池想得太过简单,就在他到来的那瞬间,剧情就已经脱轨了。

  蕴含在空气中的血腥气息和戾气,顿时汹涌的爆炸开来,连一眨眼的时间也没有。

  “黑狐,金晨曦,你们当本座的话是耳旁风吗?”

  一道呵斥声在空中不停地回荡,里面充满愤怒的情绪。

  被操控的王权霸业浮现出痛苦之色,口中断断续续的声音响起。

  “杀了……我,快杀…了…我,否则…你也…会死……的。”

  虽然声音微弱似蚊虫呢喃,但是以千华池卓越的听力还是听到了这些话。

  果然,不能对怪物留情。

  “杀了你,我要杀了你。”

  王权霸业双眼通红,额头上爆起一根根青筋,表情有点癫狂。

  看来已经完全被操控,不过幸运的是你遇到了我。

  千华池身体内灵气迅速运转,口中念起了一段非常玄妙的咒语。

  随着口中的咒语念起,一股平心静气的力量,由他为中心扩散了开来。

  此咒为清心咒,是前世来自于仙界的一种咒语,由师父亲自传授,有着让人的情绪恢复平静和安详的作用,而且对黑狐和金晨曦这类怪物也有很大杀伤力。

  随着时间的推移,王权霸业痛苦之色渐渐退去,空气中血腥气息和戾气也逐渐消失殆尽。

  突然,在千华池前方出现一团虚无缥缈的黑色气体和一道金色光芒。

  “小子,你快停下,否则等我缓过来,必要你死。”

  千华池不理会这粗糙,狂妄的声音,继续念着清心咒。

  半个钟头之后,王权霸业癫狂的表情恢复正常,眼中充满感激之色,随后昏倒在地。

  黑狐和金晨曦清楚,如果面前神秘高手再不停下口中的咒语,它们不难保会灰飞烟灭,于是打算破釜沉舟,只求一线生机。

  “自不量力。”

  见夹带黑色和金色的风以最快的速度向自己袭来,千华池并没有惊慌失措,只是手指轻轻往前一指,便有一道粗臂大的闪电落下,把垂死挣扎的黑狐和金晨曦劈了个神魂俱灭,消散在空气中。

  “前辈,留步。”

  准备离去之时,一道与金晨曦不同的光芒应声而下,黑压压的天空顿时亮了起来。

  “光芒万丈,奥斯卡金人奖的获奖者,傲来三少。”

  千华池抬头凝视眼前的金身人像,心中一阵舒畅。

  如果要拿到如意金箍棒,就必须接触从未露面的傲来三少。

  现在眼前便是,真是天助我也。

  “前辈,虽不知道奥斯卡金人奖是什么,但我的确是傲来三少。”

  傲来三少缓缓降落在千华池面前,恭恭敬敬地说道,语气中不乏对长辈的尊敬。

  “既然尊称本座为前辈,那为何不以面貌见本座,你觉得裹着一身金光跟本座说话不算有失礼节?如果真身存在封印之中,那更不必慌张,在这范围之内,没有活物能在本座眼皮底下放肆。”

  “前辈言重了,晚辈不是这个意思,请见谅。”

  话未落音,眼前的光芒渐渐淡去,取而代之的是穿着一袭白衣的小伙子,眉宇之间透露着些狂傲之气,不羁风格在他身上显现得淋漓尽致。

  “嗯,长得到一表人才,刚才你叫住本座有何事?”

  “前辈,晚辈有一件事不情之请,如果前辈能答应,晚辈一定会满足前辈所需之物。”

  “你能预测未来?”

  傲来三少点头回应,千华池心中则是一惊,暗自想到:这家伙不亏是当年的救世主,连预测未来的能力都有。

  “那你找本座帮忙的事是什么?”

  闻言,傲来三少轻声道:“请前辈当救世主,拯救一切生灵。”

  “为何选择本座?万一本座没有那能力可怎么办?”

  傲来三少:“前辈,当你出现时,我便能感受到这方世界的格局在改变,于是用火眼金睛想看透前辈,可惜失败,而且受到反噬,前辈的身影如同迷雾一般,不到天明就无法散去,因此晚辈猜测前辈是天下所指定的救世主。”

  “是吗?你还猜对了,本座就是救世主,想要拯救世界也不是不可以,你得表示一下吧!”

  为了回去继续自己仙人梦,千华池咬紧牙假装一副很为难的样子,实际上想要点辛苦费罢了。

  傲来三少见千华池那奇怪的表情,愣住了,等回神后,乖怂地伸出手,默念咒语:傲来雾,花果香,定海一棒,万妖朝。

  手掌心的绣花针迅速增长,直到变成一根棍子。

  “哈哈,果然是如意金箍棒。”

  看着这雕刻有龙纹的棒子,千华池放声大笑起来,和之前如同两人。

  “前辈,这如意金箍棒是晚辈猴毛化成,在上面残留的妖力只可以使用三次,望前辈慎重使用。”

  千华池大手一挥,把棒子收入储物戒后,开始回忆前世《狐妖小红娘》的所有剧情,得出一个结论:灭掉外圈怪物,方可拯救一切生灵。

  灭掉外圈怪物,靠他一个肯定不行的,只有回到过去开宗立派,成为世界第一强宗后,把自己修仙之法广传人世。

  等百年后在筹集一群大乘期修士强攻外圈,到时候外圈怪物又能奈我何。

  即使自己不在,圈内生灵也不在惧怕金晨曦和黑狐这样的怪物,可以反客为主,主宰自己的人生。

  如果要回到过去的话,宙光镜肯定是不能少的。

  不过驱动它的代价是自身一半灵力,代价似乎有点大。

  “前辈,晚辈有事便先告辞了!”

  面前俊俏男子朝自己深鞠一躬,便消失在原地,没有留下来过的踪迹。

  傲来三少的外圈还能撑多久,千华池心中也没个底,在他记忆中黑狐出现是在狐妖历前500年。

  如果想获得100年以上的准备时间,至少得回到狐妖历前600年。

  不管怎么说,救世主不好当呐!

  狐妖历前570年,南国镜内,一座小镇坐落其中。

  邪月当空,阴雨连绵。

  看着走进来的三位人士,坐在阴暗角落的千华池抱着手中的剑鞘喃喃自语。

  “玉面风君西门吹沙,小火神赤霍,寒玉剑石堂皆已至此,东方淮竹,准备来了!”

  没错,现在的确是狐妖历前570年,本来应该去狐妖历前600年的,不过传输途径中受到法宝限制,只能来到这里。

  但是没关系,千华池早就想好法子来弥补那30年的缺口:灭金人凤,成火神山庄庄主。

  不过在那之前必须得等一个至关重要之人:东方淮竹。

  “这位公子,请问你是何人?若是普通人,请迅速远离此地,这里已经被妖怪占领了!”

  循着声源抬头看去,入眼的便是赛亚人的头式,原来是小火神赤霍,千华池伸手擦了擦迷离的眼眸,不在理会他,继续抱着剑鞘,打着哈欠入睡。

  见此,赤霍有些动怒,不过要维持形象,抛下一句“好自为之”后,便回到座位上和同伴大口饮酒。

  这时,黑暗阴森又细长的街道出现两道手持纸伞的倩影,顶着大雨朝客栈缓缓走来。

  千华池通过神识外泄,可以清楚看到这两人的模样。

  其中一女身姿曼妙,神态淡雅疏远,身着长裙,以鹅黄色为主,白色中衣,加鹅黄色直裾,右衽交领,外穿竹绿色外套。

  额间有一神火标记,腰间亦佩戴神火标记的坠子。

  另外一女,约莫十三四的女孩,头上有两根呆毛,她一手持纸伞,一手拿着一根冰糖葫芦,小小的萝莉样貌带有几分天真与傲气。

  吃完糖葫芦上的最后一颗山楂,女孩兴奋地对旁边的女子说道:“姐姐,前方有一家客栈,我们正好可以去避一避雨,顺便歇息一晚。最好能吃个大鸡腿,再洗个热水澡。”

  “嗯,这样也好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